首页 >人力资源 > 人才培训

人才培训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2019年5月25日,全过程项目经理培训第一期第三阶段第2天
发布日期:2019-05-27 15:16:12 作者: 信息来源:天津泰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1.jpg 

      在昨天《合同管理》培训伊始,主讲老师布置了课前思考题问题,大家带着问题进行了一天的学习。今天培训开始,李总先就昨天课前问题进行了提问,检验大家学习效果,学员们积极作答,并进行了讨论。通过互动,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学习效果倍增。

李保华.jpg

      公司发展总基调中是强调以合约为主线。《合同管理》本身涉及面很广,单就《项目管理合同》相关的知识系统也非常丰富。李总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及实际工作经验,授课中穿插了大量的法律法规条款、工程造价及造价鉴定常识、实际工作案例,甚至包含合同纠纷中涉及的问题等等。学员们聚精会神,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随讲随问,课堂气氛活跃。这种边学习、边讨论的互动教学方式,既激发了讲师的教学兴趣,更加提高了学员的学习成效。

图2.jpg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李总一直强调要明确“学”“习”之间的关系。通过“习”不断的实践去体会学习的乐趣,促使自己不断的主动的去学习。

图4.jpg

      粗放型的项目管理当中的合约管理都停留在狭义的概念中,简单的把合同管理及相关资料交给项目资料员去完成,认为资料保存好了就是合同管理了。恰恰相反,一个合格的项目经理,一定是从合同策划开始,合同的起草、签订、执行、履约、变更、结算全程把控。通过全程管控规避很多问题的发生。

图11.jpg

      李总强调在中合约管理中有约定从约定,无约定从法定。我国施工合同是基于fidictic条款的原则。要做好合约管理,必须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理解立法的本意。

      李总希望每位学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边学习边工作,平时多下功夫,感受学习的乐趣、学以致用。通过系列培训可以在工程项目管理上都能有量的累积、质的飞越。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加培训的员工都表示,本阶段课程干货满满,意犹未尽,体会颇多,收获更多。培训班课程未完待续,期待大家的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