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泰达咨询打造天津数字经济“智力引擎”|我司谋划的两个智能科技创新项目成功落地
发布日期:2024-02-07 13:29:42 作者: 信息来源:天津泰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天津市智能网联汽车测试道路路网选线规划实施方案》指出,支持鼓励河北区建设先导区拓展区的车联网先导区示范目标相结合的道路,河北区计划开放道路60.3公里,里程居市内六区第一。河北区已成为率先开展车联网和智能网联产业试点的行政区或功能区中唯一的中心城区。本项目围绕天津市河北区中心城区核心区域,开展“河北区沿海河自动驾驶接驳线路”7.3公里全国首个在超大城市中心城区开展智能网联建设项目,打造超大城市人口密集城区的车联网发展模板。

算力中心-05.jpg

天津市都市核心区智能网联规模化应用示范区建设一期项目总投资9999.15万元,建设网联式智能汽车测试及应用环境,包括路侧基础设施、云控平台、保证系统发挥作用的相关支撑平台以及贯穿整个车路云一体化系统各个部分的通信网等,结合智能网联智慧化建设,将围绕“天津站-意风区-天津之眼”打造成为集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旅游接驳示范区、响应式智慧出行体验区和城市交通数据运营先行区。

我司助力天津市都市核心区智能网联规模化应用示范区建设一期项目谋划落地,开展多项工程咨询服务包括编制项目建议书、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EPC总承包招标代理、造价咨询、项目管理等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我司根据项目特点及河北区资源优势,策划“智能网联”+“充电基础设施”结合方式,为项目找到稳定收益,申请政策性银行融资,助力河北区车联网先导区拓展区建设。项目于202312月底完成了中心城区第一条“单车智能+车路协同”示范路段建设工作。河北区作为全市车联网先导区拓展区,2024112日天津海河之北自动驾驶接驳体验线开启常态化运营,由天津站——华为天津区域总部发车,途径意大利风情区、德云社、李叔同故居、天津之眼摩天轮、市规划展览馆等多个文商旅景点,不仅可以满足市民日常通勤观光旅游需求,同时还为乘客带来了全新的智能化乘车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