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泰达咨询打造天津数字经济“智力新引擎”|我司谋划的两个智能科技创新项目成功落地
发布日期:2024-02-07 13:23:52 作者: 信息来源:天津泰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在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将其上升为国家战略,数字经济发展成效显著,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50.2万亿元,占GDP比重41.5%,总量稳居世界第二。

天津市河北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敏锐把握风口机遇,锚定数字经济、智能科技新产业新赛道,重点布局落子,找到了破题中心城区产业空心化、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一条“新路”。

泰达咨询助力河北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成功谋划落地“天津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天津市都市核心区智能网联规模化应用示范区建设一期项目”等重要项目。

算力中心-02.jpg

天津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位于河北区张兴庄地块,总投资12.7亿元。项目是以政府为主导、以产业培育为目标、以普惠算力为基础建设的全栈国产化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计算中心,打造四个生态平台(公共算力服务平台、应用创新孵化平台、产业聚合发展平台、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支撑打通“政----用”的闭环。天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将孵化高水平具备核心竞争力的科研成果,打造天津智港人工智能示范应用,聚合自主创新的人工智能产业集群,加速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化布局。

我司助力天津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项目谋划落地,开展多项工程咨询服务包括投资机会研究、重大决策评估、编制项目建议书、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社会稳定性风险分析、编制政府专项债券一案两书等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我司根据项目特点,及时谋划并抓住政策窗口期,通过发行政府专项债券、申请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政策性银行(国开行)融资等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实现建设资金全覆盖;并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管理方案,高效助力政府完成了项目一期、二期的实施管理等工程建设阶段管理,助力城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本项目从开工建设到投入运营历时仅130天,整体规划300P算力,2022年底首批100P算力上线投入运营,并实现上线即满载。202310月,天津市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已上线200P人工智能算力,成为全市拥有最大规模人工智能算力平台。并计划于20246月按规划完成300p算力全部上线,并启动筹划扩容工作。

当前,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也是推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未来,泰达咨询将继续以城市为核心,以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打通政府、行业、产业融合发展,夯实我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助力数字经济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