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新质生产力调研|东疆综合保税区规划国土和建设管理局副局长郑军一行到河北区参观调研智能网联示范项目
发布日期:2024-03-05 08:11:48 作者: 信息来源:天津泰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2月29日下午,河北区数据局局长张秀吉、河北区数字集团董事长杨天虎接待东疆综合保税区规划国土和建设管理局副局长郑军一行到河北区参观调研智能网联示范项目,就智能网联发展方向、商业模式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泰达咨询相关项目负责同志张连珩、梁振杰陪同调研,助力促成东疆保税区与河北区相关部门就区域智能网联深度探讨,推动车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

     郑军一行来到位于通广产业园内的天津智能车联网示范展示中心进行参观,认真听取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河北区智能车联网总体建设情况等介绍后,并乘坐无人驾驶中巴车在真实道路场景下亲身体验汽车无人驾驶技术,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河北区推出意风区1.6公里“旅游线”、7.3公里“接驳线”和19.8公里“无人配送线三条示范线路”和云控平台,包括智能网联汽车的原理、路线设计、沿线景观等。

     座谈会上,张秀吉介绍了河北区积极抢抓车联网产业赛道,积极打造超大城市城区场景下的智能网联汽车商业化先行示范区以及车联网运行商业模式。杨天虎从智能网联生态圈和产业链,在智能交通建设、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及商业化应用、交通数据资产运营等方面进行交流。郑军表示东疆综合保税区积极发挥区位优势,在数字产业发展上加强与河北区车联网项目互补串联,扩大多元场景综合应用,促进产业协同集聚发展。

     天津市都市核心区智能网联规模化应用示范区建设一期项目围绕天津市河北区中心城区核心区域,开展“河北区沿海河自动驾驶接驳线路”7.3公里全国首个在超大城市中心城区开展智能网联建设项目,打造超大城市人口密集城区的车联网发展模板。泰达咨询助力项目谋划落地,开展多项工程咨询服务包括编制项目建议书、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EPC总承包招标代理、造价咨询、项目管理等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我司根据项目特点及河北区资源优势,策划“智能网联”+“充电基础设施”结合方式,为项目找到稳定收益,申请政策性银行融资,助力河北区车联网先导区拓展区建设。项目于2023年12月底完成了中心城区第一条“单车智能+车路协同”示范路段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