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泰达咨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效力与工程价款结算问题的探讨
发布日期:2021-03-16 09:17:55 作者: 信息来源:天津泰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314日上午,我司邀请泰和泰(天津)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高凤静女士为我司员工带来《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效力与工程价款结算问题的探讨》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我公司董事长国福旺、总经理李和军、副总经理李保华等领导参加本次现场讲座,多数员工采用腾讯会议方式参加云培训。

2021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正式实施,由最高院发布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司法解释》也正式施行。高律师采用“以点入面”的形式,以建设工程价款结算为视角,就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在实务中所涉及的纠纷,围绕合同的效力、工程质量、价款的结算、违约及索赔等问题,对比《民法典》与原《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条款的变化,从专业角度结合实务经验开展了精彩讲述。讲座后,与会人员就工作中遇到的法务问题与律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

由于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履行时间较长,据以适用的法律法规较多,合同效力认定与结算问题复杂,合同效力与工程价款结算更是贯穿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的两大难题。本次培训对我司实践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理解好、贯彻好、运用好《民法典》,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及相关司法配套解释的学习,弘扬法治精神,依法开展工作,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