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卓越造价咨询企业练就之路 --咨询人不可或缺的管理视角和大数据思维
发布日期:2020-06-01 13:21:44 作者: 信息来源:天津泰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赵丰老师简历:

广联达平方科技首席业务官

RICS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协会资深讲师

建设造价大数据研究院院长

具有多年业内知名地产企业成本管理经验,著有《数据的智慧》、《成本决胜论》、《成本管理作业指导书》等在业内引起广泛关注的专业书籍。

曾担任恒基地产集团、宝龙地产及上实成本中心总经理/首席造价师10年;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海外部)首任董事总经理6年;上海申元造价咨询公司、香港利比测量师从入行到总工程师17年。

531日,泰达咨询特别邀请到房地产业界知名嘉宾赵丰老师带来“卓越造价咨询企业练就之路”的培训。公司管理层及各部门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当下,建设领域正面临重大转变:从政府倡导的全过程咨询、建筑师负责制,到EPCBIM+PM、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的出现和应用,赋予传统意义上的工程咨询服务以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

培训会上,赵丰老师从他对行业的理念及对企业竞争基本策略进行了分享,房企开发管理三大层级,成本战略的昨天和今天,成本管理现行套路等几方面作了主要讲述。同时,工程咨询领域竞争激烈,相当部分企业已沦为计量民工而丧失专业尊严,如何突破瓶颈,脱颖而出?咨询公司须了解甲方的哪些管理需求要求?赵丰老师深入浅出的从知己知彼,提升管控技能和管理高度,到迅速飙升你的专业价值,成为甲方的专业导师和贴心人。讲述关于全过程工程咨询的探索。

赵丰老师通过现场参训人员的反馈,结合我公司情况临时增加了很多适用于我司的实操框架及案例分析,生动具体的讲述了造价咨询企业要有独特的“练就”之路。赵老师的讲授风趣幽默又富有针对性,寓教于乐,课堂气氛轻松,参训者意犹未尽。

培训特别安排互动环节,参训者结合实践所遇到的问题同赵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颇多。本次学习,每个人不仅仅得到专业知识的学习和提升,更多的是作为咨询人对自身角色有了更透彻的了解和认识,拓展了工作方法及思路。作为咨询公司成本管理的精髓是“成本适配”,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突破专业,用数据驱动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