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泰达咨询 | 联合项目经理第五期第2天
发布日期:2019-06-22 14:59:00 作者: 信息来源:天津泰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6月21日早上8点半,联合培训第2天的课程开始了!

图片1.jpg

      根据培训课程流程,每日课程结束后给大家布置了实战案例作业,要求以小组为单位完成。第一天的作业为编制《XX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阶段性工作报告》(成本篇)。辅导老师和学员们都在前一天加班加点,积极准备案例,为今天的展示案例作业做着充分的准备。今早8点半开始,各小组学员代表依次对本小组案例作业进行了汇报,汇报后由我司总经理李和军、造价中心主任韩忠祥、海天咨询地产事业部项目部实施副总经理杨志伟三位领导进行了点评并给出分数。导师犀利点评,学员精彩演讲,现场交流互动,精彩纷呈。

      泰达咨询总经理李和军李总对本次实战案例演讲作出了总结点评并对学员们提出了要求。希望每位学员都要有责任心,不仅把案例当做作业,更要当做是塑造自我才能的机会。李总要求各学员详细分析,突破思维定势,并改正形成规范的工作流程,并加强学习与总结,做案例演讲时要更自信。

李总.JPG

      泰达咨询造价中心主任韩忠祥在这两天的培训中全程参与、辅导并点评每位小组的表现,他说每个小组案例准备背后,都能体现学员们工作经验累积和辛勤劳动的付出,他对此表示肯定及赞扬。

      海天咨询地产事业部项目部实施副总经理杨志伟分析点评了每组学员,让所有学员找出问题和不足,并激励学员们不要跑偏题,还可以做得更完美。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精彩案例成果展示过后,泰达咨询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吴晓坤主讲了《全过程项目管理的要点》。吴主任首先介绍了全过程项目管理的相关概念、各阶段项目管理任务简介、全过程项目管理的要点等等。重点介绍了一个项目的生命周期的内涵。项目管理的五个过程组:启动、计划、执行、控制与收尾,贯穿于项目的整个生命周期。演讲内容+案例穿插,让学员们更好的理解项目管理。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及交流,大家争先恐后提出自己的问题及不理解的地方,想尽快答疑解惑。

      泰达咨询招标管理中心技术负责人谈瑾希主讲了《招标及流程控制》。谈老师首先从招标的定义开始,将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未经批准不招标的法律风险、招标投标相关法律规范、招标方式以及案例的讲解,目前政策下的招标发展趋势等等进行了精彩演讲。谈老师博学多才,不时引进各种效应及名人典故,引人入胜。

      泰达咨询副总经理李坤主讲了《工程项目计划管理》。坤总首先对项目计划管理进行了介绍,项目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过程组概述、项目管理过程组内容、项目管理过程组的分组介绍及相互作用;项目计划与控制概述;项目进度计划的编制;项目进度的控制等等。坤总根据自己多年的项目管理实战经验,加强流程控制,确保按时完成项目任务,尽可能减少项目风险,更好地确定操作的项目进行全程计划管控,依此达到更好的工程项目计划管理的目的。

      今天的课程整体偏向全过程项目管理,两位拥有二十年以上的项目管理实践经验的老师,毫无保留的把自身经验及知识传授给学员们,形式生动、内容充实,频繁互动,对学员日后的工作有切实的帮助。通过情景模拟和案例分析等方式帮助学员深入领会这些方法的使用。在老师和学员们的共同努力下,相信一定能学以致用,把学习到的知识结合到实际工作中完善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