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泰达咨询 | 联合项目经理第五期培训班开课啦!
发布日期:2019-06-21 14:51:33 作者: 信息来源:天津泰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6月20日,泰达、大有、海天联合项目经理研修班第五期在天津泰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一楼会议室三举行。本期培训班为期四天。
      本次培训共分四组,每组五名学员,共19人。本次培训邀请来自天津泰达、湖北大有、河南海天三家单位的专家、讲师组成讲师团共同授课,第一天培训内容涵盖《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咨询》、《建设项目全过程动态成本管控》、《全过程项目咨询内容及操作》、《模拟清单编制》课程。

国总1.jpg 

      培训伊始,泰达咨询综合部经理许琨对此次项目经理培训的课程方案和课程大纲进行了宣贯。随后,泰达咨询董事长国董致辞,欢迎大有、海天、诚达的兄弟单位莅临我司一起培训学习交流沟通,并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培训的意义。

      本次培训“第一讲”由泰达咨询造价中心主任韩忠祥开讲,韩总授课题目《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咨询》。韩总是泰达咨询的学霸及颜值担当,韩总今年为天津市建设工程造价和招投标协会主笔的《合同管理咨询规范》,受到了协会的肯定和赞扬,此规范将成为天津市合同管理咨询规范使用。韩总从如何在全过程咨询里做成本管控、《建设工程造价咨询规范》、合同管理咨询的定义、合同管理咨询企业对合同管理活动的各个阶段,实施前给出方案、实施过程中进行管理或检查、对实施结果进行分析;成果文件的组成;质量评定标准;招标文件咨询;合同文件咨询;合同履行管理咨询及质量评定标准等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合同的签约和履行是一种法律行为,对于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尤为重要。合同是贯穿经济活动的主线,加强合同制度建设,规范加强合同管理行为是每个企业应尽的义务。

左.jpg

右3.jpg

      《建设项目全过程动态成本管控》,用韩总的话说就是一张“表格”能表示全过程。它适用于全过程工程咨询、咨询型代建、房地产开发等等。从决策、前期、交易、施工、竣工、运维各模块讲起,合约规划是一项很重要的过程,设计、概算、审核,全员投资管控,技术与经济结合,技术是前提,经验、数据积累是保证。

      “第二讲”有海天咨询地产事业部项目部实施副总杨志伟开讲,杨总授课题目《全过程项目咨询内容及操作》。杨总从方案阶段成本测算;方案比选;指标复核;合约规划咨询;清单及控制价编制(质量保证);清单及控制价编制(时间保证);标函分析;变更、签证审核等方面进行独到分析和讲授,深入浅出的为学员分析问题,帮助学员理解教学内容。

      什么是模拟清单?杨总从模拟清单的适用范围和背景;模拟清单编制基础资料;模拟清单的列项;模拟清单工程量;模拟清单编制注意事项等等详细浅析模拟清单编制。杨总语言幽默生动,内容严谨而专注,实用而接地气,并一直用案例进行教学,每教一步,就告诉你该往哪里前进。

      第一天的时间,授课老师们通过理论讲解,向大家做了专题学习和讨论。赋能项目经理培训,充分调动了大家学习积极性,内容具有实用性。望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机会,加强交流,学用结合;要团结协作,提升效率。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提升能力素质,提升项目经理能力,为企业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