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 公司要闻

公司要闻

招标版块2019年度经营生产管理会暨泰达咨询2019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2-15 12:51:44 作者: 信息来源:天津泰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9年2月20日下午1点半,我司招标版块经营生产管理会在会议室三进行。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兼招标管理中心主任吕艳华主持,招标版块全员参加,并邀请公司总经理李和军、副总经理李保华参会。

     总经理李和军对公司2019年工作指导思想进行宣贯:一个总基调;二个推进;三大战役;四个一工程;五个坚持;六个着力进行了讲解和分析。2019年招标版块将继续执行“公司平台化、员工创业化、市场合作化”的“三化”战略,继续执行区域化经营专业化管理的策略,坚持公司专业化+集成化的发展模式,始终坚持裂变式员工创业机制。

      李总.jpg

       副总经理李保华对2018年招标版块各部门指标圆满完成表示非常满意,并对2019年的指标充满信心,他不断鼓励大家干好一个项目,占领一片市场,广交一方朋友,培养一批人才。着力抓好公司管理,理顺公司管理体制、流程、制度和考核体系等,加强执行力,重点加强风险防控。

      保华总.jpg

     吕总首先通报了2019年招标版块组织架构,通过部门及部分人员的调整,使版块人员结构更加清晰,责任更加分明。从招标管理中心成员、主管领导、各部门经理、副经理、技术负责人到每位招标从业人员都更加明确自己的定位和岗位职责。

       吕姐.jpg

     会议第二项内容,吕总对招标版块2018年度年终奖分配情况进行说明,并对2019年招标版块各部门指标进行宣贯。根据指标吕总对招标版块全员做出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

      2019年招标版块需完成、完善下列管理制度:《招标代理工作手册》、《政府采购工作手册》、《风险防控办法》、《客户回访体系及办法》、《纪律监察体系及办法》。关于管理制度部署已经讨论完毕,具体人员安排及时间节点等已分配完毕,《招标代理工作手册》等2月底之前定稿,《风险防控办法》、《客户回访体系及办法》等4月底定稿。

        2019年招标版块需编制【精典案例】,编制精典案例的作用:

一、用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

二、用于培训学习,提升水平。

三、起到全流程作业标准化辅导作用,及时查阅。

四、便于投标考查使用。

五、便于新进人员快速入门,熟悉操作。

六、用于同行业务交流分享。

七、预警和警示,防控风险的作用。

八、便于以后参加管理部门或协会组织的征文或参赛活动。

     各部门需积极整理、汇编更多精典案例,对于超额完成指标的部门,适当给予部门编制人员或参与编制人员奖励。

     个人能力的提升与企业能力的提升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多学习、多充电是咨询人的一种态度,大家应积极考取个人执业资格及职称。2019年将积极开展多方面培训,培养个人演讲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本期会议大家畅所欲言,每个人都上台进行了个人展示演讲。

   “严格遵守业务流程”、“积极收款”、“及时归档”仍是重中之重。所有业务必须确保合法合规,稳健运行,在当前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必须树立高危意识,红线意识,道德意识,法律底线意识。借鉴行业事故案例的分析结果、反醒和提示,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即是保护好了公司。

    主要学习的文件目录:

1、【公司关于2019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文件】;

2、【建设工程招标常用文件】;

3、【政府采购常用文件】;

4、【公司管理制度】;

5、【员工手册】;

6、其他有关政策文件。

     对上述第1项至第3项,5月中旬将进行一次考试,考试形式不限。

    本次会议深入分析了当前招标版块的现状,全面部署了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巩固、提升、增强”等方针,使大家更加坚定信心、深化认识,为做好2019年的工作指航定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