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 > 业务动态

业务动态

天津市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PPP项目招标顺利完成|按下发展“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0-03-19 08:31:17 作者: 信息来源:天津泰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加大城市轨道交通等城市基础设施投入,发挥天津市城市综合实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对城市交通系统提出更高的需求。滨海新区围绕重要交通枢纽,构建城市轨道交通线基本骨架,建设“东部滨海发展带”上轨道交通快线为目标积极规划筹建相关项目。其中,天津市轨道交通Z4线一期作为重点建设项目备受瞩目。

天津市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43.7公里,其中地下段约17.4公里,高架段约24.9公里,敞开段长约0.9公里,路基段约0.5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4座,平均站间距约1.8公里,其中地下车站12座,高架车站11座,地面站1座。本项目概算总投资约341.97亿元,其中PPP项目公司投资约209.37亿元,含土建、机电设备、车辆等部分费用等;剩余部分由政府投入并负责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

天津泰达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天津市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PPP项目招标采购工作。该项目作为新区重点项目,时间紧任务重,又突遇新冠肺炎疫情为该项目正常开评标带来了很大障碍。泰达咨询从上至下高度重视该项目推进工作,认真学习防疫期间财政部、发改委、住建部等相关部委的文件,在保证合法合规合理的前提下,积极制定防疫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先后修改4版《开评标会议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预案》,为疫情期间开标工作做了大量细致认真的准备,确保了该项目的有序开展。分别于2020220日和318日在各方的积极配合下,泰达咨询顺利完成了天津市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PPP项目资格预审及招标采购工作。在疫情防控中按下发展“快进键”,本次社会资本的确定,是所有建设工程的前置工作,对如期开展Z4线工作的顺利实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抗击疫情是任务,更是考验。泰达咨询凭借高度的责任感,勇担重任,不惧困难,用专业化高质量服务,利用健全的保障体系在这场战役中经受住了检验。汲取了宝贵经验,赢得了市场及客户的尊重,体现了咨询公司的特殊价值。更践行了“用专业引领市场,以服务创造价值”的管理理念,成为工程咨询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本。